柠檬叉烧菠萝包

千转百折,终究是爱(三)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重逢来的意外,机场的大厅永远人来人往。刚下飞机的安宁在一众保镖的陪同下缓步向外,不经意向人群扫去,只一眼,就看到那个白衣男孩。他褪去青涩,一身紫色长风衣在人群中更显身姿绰约,只不过一直在看着电脑,偶尔与身旁的西装男子搭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她停住脚步,毫无意外的,眼泪不自觉就出来了。走在前头的管家察觉异样,劝阻:“安姐,我们要抓紧了,那边的人在等了。”安宁却好似没听见,只一个劲的盯着一个方向。管家顺着视线看过去,愣住了,心下明了挥手示意一众人后退。不管不顾的撇下一群人以及行程安排,安宁独自向他走去,缓慢却坚定。


      但她还是停下脚步,再见的惊喜固然可贵,可梦里无数次的希翼后的失望,让她更害怕只是一场梦,她一厢情愿编织的幻境,如海市蜃楼般梦幻美好,使得越靠近越不真实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樾在敲着键盘,这份计划书在上飞机前就要改好,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远远站着的安宁没敢出声,生怕时樾不见了。直到他完成工作抬头起身的一瞬,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,四目相对,看到熟悉的脸似笑非笑,还带着点泪光,一下跌坐回位置。


     咖啡馆里,安宁似是十分感慨,像老友叙旧般问道:“这些年,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他听见自己微颤的声音,“还不错”。其实不是的,没了她,他怎会好?


       她向他伸出手,他愣了愣,这么快就要道别了吗?强忍心绪,说不清是不舍还是礼貌,他虚握一下,刚想抽回,却被安宁紧紧反握,然后倚靠在桌上。


      随后,他听见了轻轻柔柔而熟悉的声音,“我想你”。


     时樾有些生气,这是什么意思?哪怕重逢的惊喜,也改变不了一个事实:当年,她没有选他。哪怕当年在美国,他们并没有那么明确表明彼此的身份,但那些只有男女关系才有的暧昧,安宁不会察觉不到。已为人妇,却说这样的话?不不不,他连忙下意思的帮安宁开脱:也许只是单纯的表达朋友之间的想念。


      时樾自己都没意识到,短短的一句话终究还是触及他心里最柔弱的部分。于是半真半假的,他鬼使神差的回到,“我也想你”,话刚出口,他便被自己的慌不择口吓了一跳。他自认一向稳重,几年的分离,本以为自己早已风淡云清,但不得不承认安宁的出现还是打乱了他的心。而后却又升起点庆幸:哪怕是不经意的一句,也算是全了往日的情谊。而究竟是情还是谊,只怕是唯有他自己心里清楚。


      听到出乎意料的答案,安宁却笑的更甜了,手上丝毫不放松,抓的更紧。


       毫无疑问,他该甩开她的手,然后和有夫之妇保持距离。但不知为何,外面人流涌动,他就只想两人这样呆着,哪怕什么都不说,任时间流逝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故作镇定的样子,耳后升起的点点红晕却化不开,安宁倒是扬起不设防的笑意,凝望着他,仿佛他们从来没有分离过,还是那对并肩作战的“商业伙伴”。


       跨越数年,看着眼前明艳的近乎美好的人,那个卸下防备变得有血有肉的安宁,管什么婚姻和背叛,时樾心间一动,一如往昔。


      两人相拥的背影送走今天最后一缕阳光,漫漫长夜,她还是找到了光。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